家事調解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家事調解

詳細介紹:

家事調解

一、什麼是家事調解?

當家庭發生一些問題(如夫妻或親子問題等等),而需要走法律途徑解決時,在法院開始審判前,先經由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等具備相關經歷的專業人員,或有家事調解經驗的人員,幫助您面對問題,能冷靜的商量出合理的解決方案,不會因為直接進行訴訟,再次造成傷害,且可取得與確定判決相同的效力。

 

二、家事調解是強制的嗎?

依法律規定,離婚、夫妻同居、終止收養關係之訴,以及配偶、直系親屬、四親等內之旁系血親、三親等內之旁系姻親、家長或家屬相互間因財產權發生爭執者,一定要先經過法院調解。至於其他家事事件,須雙方都同意進行調解,法院才會將事件送請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三、調解對判決是否會有影響?

調解委員只是協助雙方提出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不會強迫一方接受他方的要求,故若調解不成立,雙方在調解委員面前的陳述或讓步,不會作為裁判基礎,事件仍會立刻送交法官進行審理程序,不會有任何不利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