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如何請求加速強制執行程序之進行?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Q:如何請求加速強制執行程序之進行?

詳細介紹:
Q:如何請求加速強制執行程序之進行?

請問洪律師:
先父生前均每日按時外出晨運,於遭遊覽車撞擊往生,經過冗長的司法程序,我等(被害人家屬)已獲法院判決相對人(遊覽車公司)須賠償3佰餘萬元,目前正進行聲請強制執行過程。我等曾兩次向法院聲請命債務人即相對人陳報財產,但債務人均未向法院陳報,法院亦未追究;於是我等向國稅局查詢債務人財產並依強制執行法第22條規定向法院聲請拘提管收債務人,但至今已逾一個半月時間卻未獲得法院任何相關訊息。請問法院依何法律可以不處理案件?我等又應如何爭取自身權益?在此先感謝您的大力協助!!

高雄   洪幼珍律師:
強制執行法第22條雖規定可向法院聲請拘提管收債務人,但因管收涉及人身自由,法官比較不會同意立即管收,可能要調查之後才會作決定,你們可要求法院依22條第三項先命該公司提供擔保,如該公司無相當擔保,即可要求法院管收。因法院案件很多,而且法院在八月底法官有大幅度調動,很多案件都未進行,建議你們再以寫狀子的方式要求法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