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訊「你死定了」虛張聲勢不起訴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傳訊「你死定了」虛張聲勢不起訴

詳細介紹:
傳訊「你死定了」虛張聲勢不起訴

2013年03月20日 蘋果日報 【郭芷余╱高雄報導】
高雄市男子方致融去年十一月酒後跟認識多年的洪姓男性友人起口角,心有不甘,回家後以手機通訊軟體「LINE」傳訊息嗆洪「你他媽的死定了你」等語,洪男自認受威脅提告恐嚇。但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認為,洪男也指方男酒後常有類似舉動但不至於傷人,認定方男只是虛張聲勢,予不起訴。

應酬酒後起口角
洪男提告,指去年十一月十六日晚間,他與方男(三十歲)在應酬場合酒後互相炫耀這場子誰比較「罩」,彼此女友加入論戰,雙方爆口角不歡而散。方男回家後凌晨用手機軟體「LINE」傳簡訊給洪及兩名共同友人,「洪○○你他媽的死定了你,u go fucking die(意同你死定了),你最好明天開告(道)歉大會,不然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洪男因此不敢自己出門、怕遭遇不測,提出恐嚇告訴,但出庭又指方男不至於傷人,可是酒品不佳常有類似舉動,只要不再煩他便不追究。檢方認為,人與人衝突之際動輒口不擇言,且此案又因雙方女友口角才起摩擦,認定方男只是虛張聲勢,沒有客觀上使一般人感到恐懼的具體危險,予不起訴。
律師洪幼珍指出,恐嚇罪的構成要件通常不以行為人真有加害之意為必要,因此只要講「你死定了」而讓人害怕,多數會成立恐嚇罪;而此案應是檢方考量個案情境,例如酒後口不擇言及被害人不見得真的畏懼,才予不起訴。

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320/3489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