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加盟事業因經營不善而倒閉時,經營者可否成立詐欺罪?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Q:加盟事業因經營不善而倒閉時,經營者可否成立詐欺罪?

詳細介紹:
Q:加盟事業因經營不善而倒閉時,經營者可否成立詐欺罪?

請問洪律師:
民國101年本人經營兒童電腦加盟連鎖業務!某一加盟者在簽約裝機招牌訓練都建制完成也開業之後!本公司因財務問題發生倒閉本人也因故遠離住所前日被偵查員逮捕送地檢署告知被告詐欺將於11月23日開偵查庭(對方提告本人售出劣直電腦一直當機)。請問:
一、商品都已經點交且本公司當時已有連鎖108家數品質一向穩定但因公司結束無法服務維修這樣詐欺罪成立嗎?
二、因時間很久了也忘記提告人是哪位?可否出庭前找到對方和解呢?想和解只是因為心理也有虧欠想彌補可是詐欺罪名太重了。
三、後天就要開庭了我是否該寫答辯狀不然我手裡已經無任何資料與證據了。

高雄    洪幼珍律師:
一、不知你公司何時倒閉,如對方巳加入一定時間如一年以上,成立詐欺的可能性較小。
二、最好開庭後了解對方告你的內容後再與對方談和解,通常告詐欺 的目地只是要逼你還錢。
三、面對詐欺告訴,建議最好能找律師幫你寫答辯狀,費用應在萬元以內,可幫你整理答辯重點及告知如何答辯,也可為後來類似案情預先準備。
四、你也要準備當時的加盟資料或契約,使律師較可評估及答辯。